腰果在树上原来长这样, 别说只见过香蕉树

提起常见的一些水果和干果,吃货们都能说出它们的样子和口感。要说起它们是怎么长出来的,很少有人能一次说清楚。很多水果都是在热带生长,一些干果更是从国外进口。大多数人应该都见过香蕉长在树上的样子,毕竟各地都有很多热带植物园可以看到。开心果腰果蔓越莓这些你都知道它们怎么长出来的吗?

腰果树上的腰果。腰果是知名度很高的干果,原产地是南美洲的巴西。腰果在500多年之前传到了非洲和亚洲,现在在印度、巴西、坦桑尼亚等很多国家都有种植。我国的云南、两广、海南、台湾也有种植腰果。腰果口感很好,在我国还作为一道美食“腰果虾仁”上了餐桌。

长在树上的杨桃。成熟的杨桃色泽通透,棱角分明,营养价值很高。杨桃原产于印尼和马来西亚等国,现在在我国南方地区也有种植。杨桃在我国北方地区售价不菲,在海南等地价格却出奇的便宜。去年在海南万宁的路边水果摊,十块钱买了五斤杨桃,一瞬间便宜的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。

长在树上的扁桃仁。这种扁桃仁不同于真正的杏仁,这是我们常吃的干果。在我国,很多人把这种扁桃仁叫做“大杏仁”,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称呼。这种扁桃仁在国际上的通用叫法是巴旦木(Baadaam)。这种叫法在印度、巴基斯坦和我国的新疆地区广为人知。

芒果。在我国南方地区,芒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。人们不仅直接食用、用来榨汁甚至很多地方习惯用芒果做菜。这对于北方的同学不可想象。其实芒果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,榨汁、罐头甚至腌制泡菜都非常适用。值得一提的是,有些人对于芒果过敏。

即将成熟的芝麻。芝麻是我们日常使用很广泛的植物,一日三餐的香油和饭后的各种糕点,包括中秋节的月饼都离不开芝麻。芝麻在我国很多地方都有种植,从河南河北到湖北江西一带都有芝麻的身影。其实芝麻的原产地就在我国的云贵高原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