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戚来陪老爸过生日,我做了10道家常菜,大伙都说比在饭店好吃!

老爸过两天过生日,趁着周末有空,家里的亲戚都赶过来陪他过生日,中午在外面的饭店里大伙好好的搓了一顿,吃完回家大伙打打牌就到了晚上,晚上在家吃,我亲自下厨做了10道家常菜,特别有我们湖南的家乡味,煮了满满一锅的饭,大伙都吃得干干净净,都说比在外面饭店吃的合胃口,哈哈,我是满满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呀。

【芹菜炒腊肉】

腊肉呢是我姨这次带来给我们的,当天就做了来吃,家里的亲戚真的是个个都对我们特别的好,带来了好多好吃的,看到这些菜真的就是要流口水的节奏。先把腊肉洗干净,冷水上锅煮熟,切成薄片,起锅放油,炒一下腊肉放生姜大蒜一起翻炒出香味出锅,另起锅放芹菜,青椒,小米椒一起翻炒至断生,加腊肉一起翻炒几个来就可以出锅了。一道让人看着就流口的菜。

【蒜苗回锅肉】

这也是一道下饭菜,也是我的拿手菜,每次亲戚来了我都要做这道菜,大伙都喜欢吃,每次吃个光盘,五花肉冷 水上锅加生姜料酒煮至用筷子戳穿出锅放凉切成薄片,新鲜青蒜洗干净,切好待用,起锅放少量的食用油,先放五花肉煸炒至焦黄,放郫县豆瓣酱,生姜,大蒜一起翻炒出香味,再加入新的青蒜头翻炒几个来回,再放叶子炒匀出锅。又香又好吃的下饭菜。

【水煮牛肉】

这也是我的拿手菜,简单又美味,用来招待客人也有档次,牛肉切成薄片加淀粉,料酒一起抓匀腌10分钟,黄豆芽洗干净待用,起锅放油,放生姜,大蒜,花椒,郫县豆瓣酱一起翻炒出香味,加水,生抽,料酒,糖,盐一起煮开,再放黄豆芽煮开之后捞出放入碗底,再倒入牛肉煮两分钟左右至熟捞出放在豆芽上面,撒点小米椒,葱花,浇热油,上桌。简单又有档次。

【剁椒蒸鱼】

我个人最喜欢的一种鱼的做法,把鱼洗净剁成小块,加料酒生姜腌10分钟,然后把腌鱼的生姜,料酒都扔掉,倒 上新的料洒,码上剁椒,冷水上锅蒸15分钟,关火之后虚蒸3分钟,出锅将蒸出来的水倒掉,趁热淋上蒸鱼豉油,撒葱花,浇热油就OK啦。

【清蒸腊肠】

这腊肠是我弟过年时去他老婆老家带回来的,属于他们那边的特产,简单蒸蒸就很美味,直接冷水上锅蒸10分钟,出锅切片装盘就可以了。非常的好吃。

【酸辣椒炒豆干】

豆干是我弟从网上买的,是湖南那边的烟熏豆干,特别的好吃,家乡的特产,再配上自家腌的酸辣椒,太有家乡味了,这道菜,吃得干干净净呀。先把豆干下锅翻炒一会,放盐使其入叶,再下酸辣椒一起多翻炒让其味道充分结合就好啦。

【芦笋木耳炒鸡蛋】

眼下这个季节最有营养的蔬菜, 芦笋配上木耳, 再加上鸡蛋,营养杠杠的,好看又好吃,木耳提泡发,烧一锅开水,放入木耳煮两分钟,捞出,再倒入芦笋煮开之后捞出,鸡蛋加盐打散,起锅把油烧热,倒入鸡蛋液煎至两边上色后铲成小块出锅,另起锅放油,倒入芦笋,木耳,食盐快速翻炒几个来回,倒入鸡蛋一起翻炒均匀出锅。

【蒜泥生菜】

这个就很简单了,生菜洗净,起锅放油,下大蒜翻炒出香味,再放生菜大火快速翻炒至断生,放食盐炒匀出锅。生菜是好的蔬菜了,总是第一个光盘。

【香辣土豆】

这个土豆我做得特别辣,因为一家子都湖南人,都能吃辣,先把土豆去皮洗干净,冷水上锅煮熟捞出过凉水,沥干水分装在一个碗里,取一个小碗加大蒜,生抽,醋,糖,芝麻油,辣椒面,食盐,热油一起拌匀倒入土豆中拌匀,撒点葱花点缀就可以了, 特别的好吃。

【干豆腐拌黄瓜】

这个凉拌菜也是加了很多的辣,都喜欢吃,黄瓜洗净切丝,粉丝开水泡软, 过凉水,干豆腐切丝,起锅烧水,水开之后放入干豆腐煮开捞出,全部装在一个大碗里,再取一个小碗,放大蒜,生抽,食盐,醋,香油,糖 ,辣椒面,热油一起拌匀调成调味汁,倒入调味汁拌匀就可以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