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食材2元一斤,冬天我家吃了几十斤,用来做馒头香甜可口很好吃

红薯馒头

我和丈夫每天都在家吃早餐,我家早餐主食以馒头、花卷、包子、面包为主,在这些主食当中,我丈夫最爱吃馒头,正因为他喜欢吃馒头,我经常变着花样做各种花样的馒头。到了冬天,每次看到家里没有红薯,我都会一次买10斤,这个冬天已经吃了上百斤红薯,红薯可以烘烤,可以蒸熟做成红薯干当零食,还可以蒸熟吃。有一次蒸红薯剩了两个,我就想南瓜都能做馒头,红薯也应该能做馒头,我把红薯压成红薯泥,用红薯泥和面粉做成了红薯馒头,红薯有香甜的味道,我用红薯泥做馒头没有放糖,蒸好以后,我丈夫很爱吃。红薯馒头成了这个冬天我家常吃的早餐。

我为什么那么喜欢红薯呢?因为红薯是一种很健康的食材,红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、胡萝卜素、叶酸和矿物质,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,红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可以促进人体消化和吸收食物,有利于肠胃蠕动,排出体内毒素。很多人都害怕红薯吃多了容易长胖,实际上红薯也是粗粮的一种,红薯的膳食纤维吸收水分后,可以增加饱腹感,防止摄取过量的食物,减少脂肪的吸收,从而达到控制体重。况且红薯的热量比大米低很多,多吃红薯不仅不会增加体重,红薯还是理想的减肥食品。在这个冬天试试用红薯做馒头吧,红薯馒头的做法比做白馒头多了一步,要把红薯蒸熟压成红薯泥,用红薯泥和面,接着的制作过程跟做白馒头相似。做馒头比作蛋糕面包简单省事很多,下面就来看看红薯馒头的制作过程。

【食材】去皮红薯 180克,中筋面粉 350克,水 80克,奶粉 20克,干酵母粉 6克。

【做法】

1 把红薯削皮切小块,放在蒸锅上蒸熟,可以把红薯用微波炉叮熟,用微波炉叮熟的红薯,所含水量很少,那么要增加一些水量。

2 红薯蒸了20分钟,蒸熟以后含有比较多的水分,把红薯和这些水压成红薯泥,这步可以多加一些水,用破壁机或者料理机搅拌成细腻的红薯泥。

3 把红薯泥、面粉、奶粉、干酵母粉揉成光滑的面团,揉好的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20分钟,图片是松弛以后发酵的状态。

4 把面团擀成长方形,翻面后卷成圆柱体。

5把圆柱体切割成小馒头放在蒸箱中松弛20分钟,馒头的形状可以按照自己喜好,这个配方还可以用来做花卷。

6 醒发后蒸15分钟,把馒头蒸熟。蒸馒头可以用蒸锅蒸5-18分钟,把馒头蒸熟。

这里要注意做红薯馒头加入的水量,要看看蒸熟以后红薯所含的水量要添加。红薯馒头有红薯香甜的味道,比白馒头好吃,这个冬天,我家做了最爱红薯馒头当早餐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