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做个甜点,不用烤箱,好简单,只要拌一拌面糊,成功率100%

最近烘焙界网红特别多,尤其是最近的脏脏包和毛巾卷,更是火得一塌糊涂。

看着那个脏脏包,要开酥,得加那么多油,有点望而却步,还是这个毛巾卷更容易接受。

而且毛巾卷做法很简单,不需要特别的工具,只要一个平底锅就能搞定。

撒点可可粉,剪一张油纸包在外面,果然很有毛巾的感觉,哈哈!

也许是太久没有做甜点了,也许是看着新鲜好玩,我刚卷完,儿子就过来问:“可以吃了吗?”

哈哈,我也有些迫不及待呀,不等它完全定型,就咔嚓咔嚓拍了几张,大家瞬间瓜分了。

奶油我加得不多,就薄薄的一层,吃起来刚刚好,加了几颗蔓越莓干,更是化解了奶油的腻味,连不爱吃奶油的儿子,都吃了大半个卷呢!

在烘焙甜点里,这个是最简单了。不用烤箱,不用工具,只要你有一个平底锅,马上就能做,零失败呀!

如果说技巧么,那最好是有个不粘锅。锅子不要太热,小火。一勺面糊放下去,锅子转一圈,正好能摊开,等你看到表面凝固,有小泡鼓起,就关火,不用翻面,就整张可以拿出来了,锅底很干净,就跟新的一样。

今天,我也是第一次做这个,很成功呀,特高兴,有点小激动,立刻发了朋友圈去得瑟,获赞无数啊!

快去试试吧,真的是又简单,又漂亮,又好吃,亮瞎朋友圈啊!

材料:低粉(蛋糕粉)50克,可可粉5克,糖粉30克,鸡蛋1个,牛奶150克,黄油10~15克

夹馅:动物淡奶油150克,糖粉15克,蔓越莓干少许

做法:

1.牛奶加糖粉搅拌均匀。

2.加入鸡蛋,搅拌均匀。

3.黄油提前水浴加热溶化成液体。

4.在第2步的牛奶蛋液中筛入低粉和可可粉,搅拌均匀,最后加入融化的黄油,再次搅拌均匀。

5.把面糊过筛到另一个干净的大盆子里,静置半小时左右。

6.不粘锅小火加热,不用刷油,舀入一勺面糊,晃动锅子,摊满锅底。我用的是电饭煲自带的那个大勺子,正好一勺。

7.到面糊表面凝固,会鼓起一些泡,关火。先用刮刀把边缘铲一圈,然后就用手撕下来,放一旁备用。依次做完所有的面糊。

8.我是24厘米的煎锅,一共做了6张皮,依次这样摊开,锅底那面朝上。(我6张一起卷了,可以靠得更紧一些。如果夹了馅料觉得厚,可以一次少卷几张)

9.动物淡奶油加入糖粉,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有纹路,抹在面皮的中间,两侧向中间折进一点,最末端留一部分不抹馅,否则卷的时候奶油会挤出来。

10.从一端卷起,成筒状,放保鲜盒,冰箱冷藏定型2小时。(我急着吃,冷冻了半小时,切的时候有点软,建议还是要多等一会儿。)

吃之前,撒上少许可可粉,包上油纸,装饰一下,是不是更像毛巾了?

留言